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资金需求迫切 房企境外扎堆发债 - 凤凰网房产北海
日前,2018年1月到4月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出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8-51456806_0.shtml

资金需求迫切 房企境外扎堆发债

中国经济网
2018-05-08 10:00

日前,2018年1月到4月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出炉。根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调控紧压下房企业绩增速放缓,2018年1月到4月,TOP100房企规模持续上升,但头部效应愈加凸显,房企阵营分化加剧,500亿元以上前10家房企贡献销售业绩43.9%。

 从销售情况来看,房企业绩增速有所放缓,销售规模破百亿房企已增至62家。2018年1月到4月,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395亿元,业绩增速已较1月到3月有所放缓,但头部效应愈趋明显。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企业销售额远远甩开后进企业,销售额均超2000亿元,均值达2216.9亿元。其中,碧桂园拉开与另两家企业差距,以2527.2亿元高居榜首;保利、融创居于第二梯队,销售额均值为1124.4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梯队共有5家房企,分别为中海、绿地、华夏幸福(600340,股吧)、龙湖和新城控股,销售额均值618.3亿元。1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以下房企分别为52家和38家,占TOP100房企的九成。TOP100门槛升至56.7亿元。

 2018年4月,为突破境内融资困局,房企在境外扎堆发债。一方面,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房企在国内发债门槛提升、难度加大、用途受限,境外融资规模大幅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是房地产企业美元债集中兑付的一年,企业面临新资换旧债压力,海外发债诉求持续提高。

 从融资规模来看,4月代表房企公布发债合计92.85亿美元,包括美元债和新元债,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额度最高的为中海发行的15亿美元高级债券,中海凭借行业最高信用评级(穆迪Baa1/标普BBB+/惠誉A-)、稳健的财务管控及稳健发展,获得了逾百家顶级国际投资机构的追捧,意向订单量峰值超过36亿美元;越秀地产、融创也分别发行10亿以上、两种期限组合的美元票据,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充足资金。

 从融资成本来看,在美元加息的影响下,此次海外密集发债利率有所提高。3年期美元债息率介于6%—7.5%之间,越秀、保利置地更具成本优势,息率低于在5%上下;5年期美元债利率分化明显,万科9.71亿美元中期票据利率为4.15%,融创4.5亿美元息率8.35%。

 总体来看,在规模化竞争格局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海外发债是短期内相对理想的融资渠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新城控股 【责编】 王玉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