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炒房客席卷全球 想到更深层次问题 - 凤凰网房产北海
中国关闭金融通道,冻结房地产后,资本哪里去?投资什么?加之,美元升值预期,未来中国资本外流压力依然不小。其中大量流失到海外房地产或是一个趋势。从炒房客席卷全球联想到另外两个或将发生的投资、资本、资金话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3-51494019_0.shtml

中国炒房客席卷全球 想到更深层次问题

和讯网
2018-06-13 09:35

中国关闭金融通道,冻结房地产后,资本哪里去?投资什么?加之,美元升值预期,未来中国资本外流压力依然不小。其中大量流失到海外房地产或是一个趋势。

 从炒房客席卷全球联想到另外两个或将发生的投资、资本、资金话题。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经济领域两大整顿如火如荼:一是金融整顿层层加码;二是房地产调控几乎是冻结市场的做法。

 金融整顿一个特征是关闭通道、融资平台、理财渠道、互联网金融乃至科技金融。试想,在前几年百姓理财产品、渠道、平台等无限多情况下,突然急刹车后,百姓理财投资渠道突然变少,资金资本必将四处乱撞寻找新的出路。而A股市被操纵,始终低迷不振,普通百姓进入A股市场其投资基本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来。怎么办?

 再谈谈房地产市场问题。目前房地产调控基本是冻结市场,取缔房地产市场机制的做法。在房地产没有市场情况下,投资房地产真正成了投资几乎没有任何流动性的不动产。同时,善于卡住市场准入的调控习惯,已经使得大部分人失去购房资格或没有投资房产的机会。资本在房地产领域已经没有机会与用武之地。资本出路在哪里?投资何方?

 在资本资金被金融投资与房地产投资两大最吸金的领域管死后,去向何方?我个人认为或是两大领域。

 一是这些无头苍蝇般乱撞短期资本转而从房市理财投资市场出来后进入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消费品市场兴风作浪,导致居民消费品价格快速上涨,不排除发生通胀的可能性。“姜你军”、“蒜你狠”等都曾经横行肆虐。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二是通过各种手段逃避外汇管制流向海外市场,全球化配置资产。这是一个大势所趋,特别是在中国收紧市场情况下。这不,说来就来了。6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买家不断抢购从温哥华到奥克兰再到悉尼的共管公寓、普通公寓和独立住宅。当地官员们发现,控制涌入住房市场的外资就像挤气球:在一个城市向外国买家征税只会令他们转移到另一个城市,而且有时候买家还会回来,无论征税与否。居外网预计,中国投资者未来10年将在海外投资1.5万亿美元,其中一半流入外国房产。

 如果以上两种情况发生,对中国经济金融都影响很大。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直接涉及到普罗大众的民生与切身利益。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是一个民生稳定的政治问题。

 资本逼迫远走海外对中国影响仍然不小,刺破房地产、高负债泡沫或引发金融风险。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5月外国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走资金123亿美元,是2016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资金外流。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规模继续小幅下降,减少142.3亿美元至31106.2亿美元。加上美元升值,未来资本撤离外流冲击或愈演愈烈。应对这些冲击,应该摆上日程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购房 【责编】 王玉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