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虹市首富》里藏着房地产过去的20年 - 凤凰网房产北海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大伟看楼市”原标题:《西虹市首富》里藏着房地产过去的20年,真相让人慌的一逼!凰总如果你有10亿元,会选择怎么花?凤小妹要是我有10亿元,先来两套大别墅,上半夜住一套,下半夜住一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6-51558186_0.shtml

《西虹市首富》里藏着房地产过去的20年

凤凰网房产
2018-08-06 10:58

上映2天,票房破5亿,比2天破4亿的《我不是药神》还要猛的暑期档“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占据近期口碑与票房。

 处于人生低谷的主角王多鱼,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了一笔三百亿遗产,前提是他必须通过一道考验:在一个月内先把十亿元全部花完!

 看着主角十分努力地挥霍钱财,想必很多人内心OS和我一样,这种有钱花不完的痛苦,就让我替主角承担好吗!!!

 要是有了10亿,衣服、鞋子、发型、房子、车子......都得配得上咱这身家。那么,住什么房子才能配得上10亿身家呢?

 王多鱼故意请了一个不靠谱的手下负责投资,然后果不其然,那家伙就买了一批烂尾楼。

但是,接下来,反转来了,当地政府又进行区域调整,然后一个文件批下来,烂尾楼竟然摇身一变成了学区房。王多鱼反倒净赚10个亿。

 这个看似搞笑,但其实恰恰揭露了过去买房人都闭着眼睛赚钱的事实。

 1

 放水三年一次

 回顾过去10年的中国经济政策,可以发现一个非常简单的规律,就是每隔三年左右来一次放水。

 第一轮放水始于08-09年,当时我们恰好碰到了美国次贷危机,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经济危机,经济不好当然有必要放水了,所以从08年9月开始降息降准,那一轮我们降息5次降准3次,把存款利率下调了1.64%,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1.5%。

 第二次放水始于11-12年,欧洲经济因为债务问题,我们又受到影响,我们降息2次降准3次,把存款基准利率下调了0.5%,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1.5%。

 第三次放水始于14-15年,遭遇了三期叠加,包括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还有消化前期刺激政策,这么多压力导致经济增速下滑,调控政策上表示“不搞大水漫灌”,就是搞搞“喷灌滴灌”,结果是6次降息5次降准,把存款基准利率下调了1.5%,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3%。

 而今年是18年,年初以来央行已经三次定向降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1.5%,只是暂时还没有降息,但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宽松是确定无疑。

 烂尾楼其实就是去库存,而如果是学区房,更是升级成香饽饽。

2

 越是有钱人越容易赚钱

 10个亿一个月花完,买烂尾楼又升值10个亿,那么买房呢?

一套房最贵的2个多亿,这在中国已经不是新闻。

 王多鱼在电影里说,钱就好像有繁殖能力一样,越花越多。

 西红人痩杯足球邀请赛:皇家大翔0-9厂州恒太

 其实整个电影,对于房地产来说,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越是有钱人越容易赚钱。财产性收入远远比工资收入更容易。甚至可以说是躺着赚钱。

 3

 房地产市场还有没有发展?

 中国房地产还远远没有到崩溃的时候,因为城镇化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两者之间存在着16.2个百分点的差距(数据未更新)。这其中,除部分城市落户难外,大部分都是买不起房的打工族,需求基础依然存在。

 房地产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经济,关系到金融,它是构成整个经济大厦的基石。去库存目的,是要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站在这个高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长远谋划。

 房价高涨也是一个货币现象,十年左右时间M2(广义货币)从不到20万亿元增加到超过170万亿元,房地产承担了货币最主要蓄水池作用。

 4

 好房子永远不缺购买力

 别因为单价10万就嫌贵,别因为单价1万就疯买。即使总价一样好,城区的小房子远比郊区的大房子保值。不要提前还贷,房贷是你唯一能从银行借钱的办法,存量房贷现在看,都相当于是优质资产,特别是过去7折的优惠利率、85折的优惠利率。

 给大家的建议还是那句话:房地产越来越危险是肯定的,但这艘大船依然在向前看,所以你能做的是不要弃船,而是选择船上最安全的地方,买房三四线谨慎,回归一二线,回归流动性。

 凰家问答

 房价高居不下,你是选择买房还是租房?

 对于租房和买房,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租来的房子始终没有家的感觉,但也有人认为,一旦贷款买房,就要背上几十年的债务,后半生便被房子捆绑。你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贷 【责编】 王玉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