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1月房价分化:一二线城市反弹 三线城市降温 - 凤凰网房产北海
11月房价数据呈现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特征,而且二手房房价跌幅扩大,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7-51792937_0.shtml

11月房价分化:一二线城市反弹 三线城市降温

上海证券报
2018-12-17 10:07

11月房价数据呈现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特征,而且二手房房价跌幅扩大,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

根据统计局的最新数据,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0%,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相比10月份,从环比增幅数据看,一二线城市有所扩大,而三线城市有所下降。一二线城市高端项目预售制度有所放宽,进而带来了房价的反弹。三线城市楼市开始降温,进而抑制了房价的涨幅。”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从政策调控层面来看,长江宏观固收赵伟分析认为,近期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以稳为主,其中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部分银行10月以来下调房贷利率,而三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力度减弱。

分城市看,北京和上海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呼和浩特领涨城市榜,以2.9%的涨幅位居第一。此外大理、洛阳和桂林等城市房价涨幅居前。分区域看,11月东部城市房价降温明显,而中西部城市房价相对稳定。

在二手房方面,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

“二手房相对来说更客观反映市场走势,当前很多房东急于抛售项目,会主动降价。而一手房的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类似预售证的备案价审批等,所以价格相对会坚挺。”严跃进说。

“从预期看,二手房的拐点已经开始出现,未来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新建住宅部分城市也将逐渐开始调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

楼市降温仍在持续,寒冬是否来临?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11月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房价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但降温态势仍然在延续。”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报告指出,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微增,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明显增加。

长江宏观固收赵伟认为,未来区域轮动或将向一二线转移,核心一二线城市,在稳定房价的前提下,或将从供需两端着手保障刚需,进而对地产投资起到一定支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