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全面接手恒大国能汽车集团,国能创始人蒋大龙将担任顾问 - 凤凰网房产北海
7月15日,本报获悉,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蒋大龙已经卸任,目前内部的通讯录中已搜寻不到蒋大龙的名字。据悉,蒋大龙将转任恒大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顾问一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16-52897638_0.shtml

恒大全面接手恒大国能汽车集团,国能创始人蒋大龙将担任顾问

澎湃新闻网
2020-07-16 10:12

7月15日,本报获悉,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蒋大龙已经卸任,目前内部的通讯录中已搜寻不到蒋大龙的名字。
据悉,蒋大龙将转任恒大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顾问一职。
蒋大龙,1965年出生,原籍山东,在瑞典生活23年之后加入瑞典籍,是恒大此前收购的电动汽车公司NEVS(国能电动汽车)的创始人、董事长。
2019年1月15日,恒大健康公告,公司以9.3亿美元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当时恒大健康称总投资额将达到11亿美元。
十个月之后,恒大健康向NEVS增资,增资总金额达到30亿美元。
6月10日,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NEVS(国能电动汽车)的控股公司Mini Minor与National Modern订立股权买卖协议,以总价3.79亿美元收购National Modern出售的NEVS 17.6%的股权。在该笔收购之前,NEVS为恒大健康82.4%的附属公司,该笔收购事项完成之后,NEVS将成为Mini Minor的全资附属公司,也就是说蒋大龙已经从NEVS彻底退出,再无持股。
至此,恒大健康在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上先后投入至少44亿美元。
蒋大龙在2012年成立了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简称NEVS),而就在该公司成立仅6个月之后,蒋大龙就收购了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
2012年9月,NEVS宣布完成对萨博汽车公司、萨博动力总成公司、萨博工具公司资产的收购,包括9-3平台与凤凰平台的全部知识产权、工装模具以及测试和试验设备。同时还包括萨博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工厂的所有地产股份。
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此前在2019年的业绩会上表示,目前恒大在同步研发14款车型,覆盖全系列产品: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2021年投产;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恒大 凤凰 【责编】 秋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外资罕见看多中国房地产市场!午后房地产板块全面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陈启宗正式卸任恒隆董事长:市场不旺时机会犹在
澎湃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再见,华远地产时光机
观点网
刚刚
观点
又一巨头锁定退市!年销售额曾超2000亿元
中国基金报
刚刚
市场
超40城房子可“以旧换新”,三大运作模式起底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