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祥生开年大震:裁员30% 多个大区分拆 高管变动 - 凤凰网房产北海
风财讯近期独家获悉,祥生正在开展大规模的区域调整和人事调整。祥生正在对大区进行拆分。除去年已经“一拆三”的华中区域,重点的苏宁皖区域、浙南区域也拆分了。浙东、浙北等几个区域也将着手细分。在架构调整之下,高管也随即变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3807_0.shtml

祥生开年大震:裁员30% 多个大区分拆 高管变动

风财讯
2021-01-15 09:08

风财讯近期独家获悉,祥生正在开展大规模的区域调整和人事调整。

祥生正在对大区进行拆分。

除去年已经“一拆三”的华中区域,重点的苏宁皖区域、浙南区域也拆分了。浙东、浙北等几个区域也将着手细分。

在架构调整之下,高管也随即变动。

除之前负责祥生地产华中区域的副总裁刘翔离职,进入新力担任常务副总裁,风财讯获悉,目前负责浙南区域的总裁顾建军也有意在年后离职;苏宁皖区域拆分后由老板陈弘倪亲自管,陈建熙回集团继续管理投资和设计;集团副总裁郭政也曾传言将离职,目前想法有变,尚未确定。

高管以外,风财讯从公司可靠信源了解到,祥生今年初在全集团下了“裁员30%”的硬指标,各部门平均分摊指标,已经裁了70人。甚至连人力这一块的相关负责人都被劝退了。

据内部爆料,去年初祥生也曾下过30%的裁员指标。 

不过祥生地产品牌方面表示,裁员30%传闻并不属实,各项业务仍有序进行中。目前公司正进行区域重组及架构升级。年末的个别人事变动,实属公司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正常变化,这也与行业其他公司的情况一致和相符。

区域拆分大手术

上市前后,祥生地产的架构一直在动。

近年祥生逐渐形成“总部-区域公司-事业部”的2.5级管控模式,并围绕“1+1+X”战略,形成了浙东、浙南、浙北、苏南四大区域,后构建为浙东、浙南、浙北、环沪、苏皖、安徽、华中、山东、内蒙古九大区域公司。

不过自去年以来,祥生着手对大区进行拆分。

苏宁皖区域分成宣城(芜湖宣城)、连宿(连云港宿迁)、合肥、苏南4个事业部,包含去年从华中区域分过去的武汉公司。

华中区域则分出了江西公司(单独成立为事业部),湖南公司划归联创区域,这是此前祥生架构中没有的公司。

据了解,浙南区域也将开展架构细分,丽水、衢州、温州几个城市的项目会重新划分;浙北区域作为祥生的重点区域,包含杭州、宁波、湖州这样的重仓城市,也会有一定调整,目前浙北区域由诸暨籍高管钟超管理。

有熟悉祥生的业内人士认为,祥生现在的打法是做深,做下沉市场,想走碧桂园“一到六线市场”的路线。

去年碧桂园把区域数量从从15个扩大到73个,再增加到104个,区域业绩的确有一些刺激。

祥生也是想通过这个方法,聚焦市场,做城市分级和细化管理。但要注意,这时候总部的管理能量要够大,以防拿错地、操盘失误等情况。

祥生方面表示,针对布局城市不同量级、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公司在酝酿的组织架构升级,坚持“做强最小经营单元”,以实现管理扁平,流程简化。针对深耕的城市,用“区域化”的职能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新拓展城市,采取“结构从简、职能健全”的组织管理模式,小步快跑。

裁员30%人事大调整

伴随区域调整的是人事调整,据称老板认为区域销售撑不起管理费用。

有接近祥生的知情人士向风财讯透露,祥生的集团已经裁了70人。

这源于年初全集团下达的“裁员30%”指标,这是硬指标,各部门要分摊完成。

同时,高管层也有变化。除早前离职的副总裁刘翔、何彦刚,浙南区域总裁顾建军、集团副总裁郭政也传出离职消息,但尚未确定。

不过有祥生员工表示,公司2019年搬总部时就在一边裁、一边招,当年裁掉了1300多人。去年有裁员,也有新招。岁末年初一般都是公司人事调整的时段。

但也有祥生员工认为,祥生这一轮裁员和区域调整,和上市有关。

“毕竟近年港股上市,并不划算。首先上市从律师费、咨询费到材料费,很费钱。如果上市破发、认购不足还影响募资。再遇上股价和交易量毫无波动,市值难上升,更没“钱景”。加上现在的市场,都有压力,可能不止一家房企要缩编省钱,地产人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努力工作吧。”上述人士称。

不过祥生方面回应,上市不止为了直接融资,而是对接全球资本平台,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吸纳更多人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裁员 祥生 高管变动 【责编】 秋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