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独家| 融信区域架构10变7 内部狼性竞争 - 凤凰网房产北海
自融信集团将四大事业部裂变为10个区域公司,此后基于区域公司的调整,持续不断。据风财讯了解,截止日前,融信集团的10个区域集团,已经缩减为7个。撤销江苏区域并入沪苏区域集团,由融信集团助理总裁兼沪苏区域集团总裁欧国飞管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bei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0-54422914_0.shtml

独家| 融信区域架构10变7 内部狼性竞争

风财讯
2021-07-20 10:03

自融信集团将四大事业部裂变为10个区域公司,此后基于区域公司的调整,持续不断。

据风财讯了解,截止日前,融信集团的10个区域集团,已经缩减为7个。

撤销江苏区域并入沪苏区域集团,由融信集团助理总裁兼沪苏区域集团总裁欧国飞管理。

此前,融信撤销了广东区域,并入福建区域集团;天津区域、山西区域合并为华北区域公司,由总经理姜文楠管理。

有消息称,融信还会将7大区域公司继续缩减为5个,不过对此融信方面还无官方确认的消息。

目前融信集团组织架构中,下设福建区域集团(海西、广东)、沪苏区域集团(上海、江苏)、华北区域公司(天津、山西)、浙江区域集团、河南区域公司、山东区域公司、西南区域公司。

就融信的内部级别而言,区域集团会比区域公司高。

伴随区域公司组织架构的持续变革,融信的内部竞争激烈,各公司围绕深耕区域,加强合作力度以扩容。

近两年融信逐渐恢复了投拓营销力度,此时审视其扩容的安全边界和发展方式,会发现诸多不同。

区域集团合作扩容 合联营影响可控

伴随合并兼容,一些区域集团/公司划拨的投资额度或有所提升。

例如融信浙江区域集团,风财讯了解到,今年公司给到的投资额约300亿,营销操盘和工程操盘的项目都能拿,全股项目相对较少,下半年会继续拓展营销操盘项目。

随着合作操盘项目的大幅增加,过两三年体现在报表上,或将提高少数股东权益的占比。

不过对于融信中国(03301)的少数股东权益组成,风财讯从公司召开的投资者会议了解到,今年融信中国新增的少数股东权益中,有88亿是少数股东注册资本的增加(一季度),另外一些是未分配利润。

据介绍,后者这部分其他少数股东权益的形成,来自一些处置子公司和收入结转,均是公司在业务合作过程中,由实际项目公司的投资产生,经得起检验。

融信虽然持续走开放合作的路线,但合联营公司对公司现金和负债的影响可控。

风财讯看到,2020年报中,合并口径下融信中国的合联营企业对应现金111亿,负债118亿;权益口径下,融信在合联营企业中的权益现金则为30亿元左右,权益负债41亿元。

“基于目前的负债情况,我们不发非标贷款了,后续也没有非标贷款计划。目前公司的信用债成本在6%左右、3-5年期;公司的境内抵押资产约487亿,抵押率在21%,整体可控,没必要去做高杠杆。”融信管理层表示。

内部竞争加剧 为降成本做优业绩

2019年融信集团撤销“四大事业部”,分别拆分成立10个区域集团和区域公司。融信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孙群存接受风财讯采访时曾直言,融信在拓展过程中,交了不少学费。

但现在融信原则上,集团不会再新拓城市,区域公司可以试着拓展机会性城市。

熟悉融信的亿翰分析师告诉风财讯,因为融信是内部分级授权制,竞争力强的区域,比如300亿以上的区域,能够拿到更多的资源、获得更大的权限。以后继续‘强吞弱’调整组织架构,是很可能的。

“一方面为了做好区域,一方面也为控制成本。”孙群存透露,融信在调整组织架构的同时,也配合优化考核机制和企业文化。

而伴随组织结构的扁平化,区域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同时,也得到更多自主权,提高决策效率合管理颗粒度,强者愈强。这一格局,是融信“深耕策略”决定的。

2018年-2019年融信放缓拿地节奏,基于公司负债现金等指标的优化,调整了策略。2020年,融信各项基本指标相对稳定后,再度在拿地上发力,但基本上加码在江浙沪和福建等重仓区域。

数据显示,融信集团2020年共新增50块地块,新增土储建面871.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拿地总价622.57亿元,同比上升69%。

其中,融信2020年在上海就投资了158亿元。2020年新增权益土储建面401.8万平,福州权益占47.1万平,杭州权益占49.8万平;2021年杭州首次土地集中供应融信已投下142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融信中国销售金额829.66亿元,同比上升37.46%,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600亿的51.85%。

这预示着,下半年融信或将持续发力拿地,以区域集团为单位,聚焦主力城市群做拓展,保证近年恢复的增长态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信 组织架构 区域公司 【责编】 秋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